碎嘴拉基欧FamilyTalk - 节目列表

ep11.谁也别想评价我,这朋友圈我再也不发了!|高敏感和高钝感的深度对话。

ep11.谁也别想评价我,这朋友圈我再也不发了!|高敏感和高钝感的深度对话。

碎嘴拉基欧FamilyTalk

这期咱们聊聊「你为什么不再发朋友圈了」。 高敏感/工作环境相对严肃的卢主任已经很久不发朋友圈了,他有很多很多理由; 钝感/创业狗的我本人一直比较轻松,微信想加就加、想删就删,朋友圈也想发啥就发啥,但也遇到过一些阴阳怪气的评价侠。 以下这些经历你肯定会有共鸣,呼应起来吧! 00:51 Reason 1 :我不想让半生不熟的人了解我! 微信里蹲满了工作里莫名其妙加上了还不能随便删掉的人。 03:07 我依旧每周都会在朋友圈里发点儿这周的生活片段~ 04:29 别人要加你微信的时候,你是欢迎、无感还是抗拒? 卢主任在拒绝别人加他微信的时候,或许是他在社交里最强势的时刻。 而我,想加就加。 06:33 你会删掉别人么? 卢主任一旦加了一个人,就很难抹开面子删掉。 而我,想删就删。 07:43 Reason 2 :我不想让任何人评价我的生活! 高能moment- 我们遇见过的评价怪! 11:51 Reason 3: 对于打工人,我不想被领导白嫖! 卢主任以前常更朋友圈而带来的很多被白嫖还被扣shi喷子的经历:) 14:38 对于创业狗,朋友圈是互相给活儿的好地方。 17:02 高光时刻✨ — 被白嫖和互相给活儿,完全是两回事儿! 卢主任在公司里被扣的屎盆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4 会有一些很想分享的时刻,会被「害怕被评价」的恐惧打消。 22:39 「我害怕做黑白电影里的那个红点儿。」 27:20 阴阳怪气但又不到值得删掉的程度的朋友,是我在朋友圈里最烦的。 30:18 我的“不在乎”带给他的安慰和鼓舞。 37:00 你会因为加了微信,而感觉跟一个人的更近么? 我跟卢主任有完全不同的答案。 41:14 一个结论:我们需要拥有在这件事情上的自由。 最后劝大家,be nice! 没事儿别老给别人添堵,少说点儿负面的话,多来点儿鼓励赞美,多建造,少拆毁,别老点评人家。不喜欢的就划过去,让世界更美好!

44分钟
14k+
2年前
ep10.同学已经升职加薪而我还是当年的那个小屁儿。|你会有压力么?

ep10.同学已经升职加薪而我还是当年的那个小屁儿。|你会有压力么?

碎嘴拉基欧FamilyTalk

这期聊聊同龄人是否会带给你压力。 卢主任作为高敏感的代表,经常能感受到各种压力; 我作为自发电的钝感缺心眼儿,很少能看得到别人…… 00:22 同在一个行业里的大学同学现在已经升了部门领导! 高敏感的卢主任来给你们说几个会感到不舒服的时刻,来共鸣。 06:47 极度钝感的我本人,很少关注别人,好像几乎没有这种感觉。 08:33 当人们各方面都很难量化的来比较的时候,就只能拿住什么房子开什么车这种能统一的维度来比较了。 09:25 由于我也不怎么要脸,所以很难在富裕或是穷上被施加压力。 12:36 实用且绝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方法——自洽非常重要! 没事儿别老看别人特厉害的地方! 能给你带来压力的点,或许就是一些你的不擅长的东西,但也不是你必须要擅长的东西。 16:25 这种压力可能会带来嫉妒,可能带来羡慕,这俩不一样。 说说我俩羡慕的人!真羡慕啊啊!! 22:00 别人带给你的压力,能转化成动力么? 26:12 突然推进一个小高潮,聊着聊着发现我其实才是卷王本人?! 我虽然也没多厉害,但确实酷爱竞争,热爱竞技,钟爱考试…… 有一点想额外说, 就是无论是自洽还是自发电,终归是回到「自己」身上吧,只要把眼光从别人身上挪回到自己身上,总会觉得好一些。 收听愉快!今天上班儿开心~

32分钟
2k+
2年前
ep9.当你规划未来时,你会考虑父母么?|义务、爱、恐惧、逃离、留恋,都该被理解。

ep9.当你规划未来时,你会考虑父母么?|义务、爱、恐惧、逃离、留恋,都该被理解。

碎嘴拉基欧FamilyTalk

这期咱们聊聊父母。 30+以上的年纪会面临很多人生选择,在父母所在的城市发展还是离开他们去别的地方/ 留下还是远嫁 / 继续奔波还是回家。 我跟卢主任有完全不同的性格和原生家庭,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经历。 我叛逆又追求独立,一直被往「必须优秀」的方向培养,一直渴望向父母证明我的独立,曾经一心想着逃离父母,又花了很多很多年的时间和解和回归; 他温和又不闯祸,一直被无条件的接纳,被无条件的爱着,家一直是他的港湾。 想放在最前面说的是, 面对让人痛苦又不愉快的家庭关系,我理解你一切的逃离,我不觉得那是不负责任,我甚至觉得也有必要; 面对亲密快乐的家庭关系,我理解你一切的留恋,我不觉得那是守着父母没出息,我甚至觉得值得羡慕。 别老judge自己,人生苦短,舒服就行。 01:21 我逃离父母的经历。 08:00 曾经我把留在父母身边,当成没有长大的标志,一心想要快点儿长大的我想尽办法逃离。 14:12 卢主任的家 / 童话故事里那种「家是港湾」的那种家是这样的。 22:11 一个被无条件的爱,爱过的童年,会让一个人的一生都有一股子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26:38 考虑未来的时候,怎么考虑父母。 40:37 经过一段深刻的讨论,他突然开始借题发挥、指桑骂槐,抱怨我接下来要去海南冲浪和跟小姐妹去旅游的行程安排。有一套! 今天开心!

42分钟
4k+
2年前
ep8. 社恐人可怕的一天从出门开始!!|一些自洽和一些自救。

ep8. 社恐人可怕的一天从出门开始!!|一些自洽和一些自救。

碎嘴拉基欧FamilyTalk

这期是巅峰对决,社恐界的王者 vs 社不恐界的霸主。 他,在任何有人类存在的社交中都会觉得不舒服,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怎么融入,最怕被要求发言,敏感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我,活了35年至今还没有遇到任何一个让我不自在的场合,尴尬指数为0,可以在任何人数的人群面前随时发言,很少想到“别人怎么看我”这句话。 01:15 听他来描述一下社恐人的一天。 每天到了公司走进电梯,社恐的一天正式开始。 03:28 开始遇见同事,恐惧叠加。 工作里,社恐人也有自己的小招儿。 05:55 爆笑moment- 中午要在食堂吃饭是社恐人的灾难之源。 13:03 聊到这儿我发自肺腑的发出了灵魂质问:你这样儿怎么能找得到对象呢??? 13:47 人生很难有什么场合能让我不舒服,尽管我刚刚在吃饭的餐厅里放了个带声儿的屁。 给你们讲几个社恐人会当场去世的经历:) 19:39 当你入职不到一周,还没搞明白这家公司在做什么,他们突然要求你在一个研讨会上演讲。 21:37 小孩儿好像没有社恐,我们来讨论讨论社恐的原因。 24:47 注意力无法集中会让他在社交流无法完全留在这个社交场景里,很难给一些马上的反应,这也让人恐惧。 社恐不是内向,社恐对应的也不是社牛,没有绝对的好或者坏,但「舒服」确实很重要。 28:08 社恐人的一些自救经验。 37:15 「社恐的性格,这些年有没有限制你的发展?」 收听愉快朋友们,祝每一个社恐人都拥有没人打扰的一天!

43分钟
8k+
2年前
ep4.随时准备跳出来给你当爹的教人怪,退退退!🤺🤺🤺

ep4.随时准备跳出来给你当爹的教人怪,退退退!🤺🤺🤺

碎嘴拉基欧FamilyTalk

这期聊聊无处不在的教人怪。 “ 每天开开心心的活着,冷不丁的就会撞上几个教人怪,劈头盖脸一顿教你做人,毁你一天好心情。”主要聊这个事儿。 ENTJ 我本人散发一种非常不好教的气氛,已经数十年没有路遇不知天高地厚的教人怪了。 ISTJ他本人,在工作里经常遇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45 一个恍然大悟的moment,“教人怪”和“好hào做老师”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们其实都不排斥在某一方面比我们懂得多的人来给我们一些建议和帮助,甚至非常欢迎!尤其当身边的朋友在我不懂的领域里有非常专业的知识储备时,他们随时随地给我上一课,我都非常enjoy。这当中有知识和信息的传递,是很愉悦的过程。 但是教人怪,就不一样了。 他们通常只是纯纯的judge你不行,夹杂论断和人身攻击,但其实给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信息量,对你的人生毫无建造、只有拆毁。 23:00 一些面对教人怪的自救方式share~ 我面对教人怪,就是一个大NO,直接击退,我也完全不会有任何不舒服或者自我怀疑。 卢主任主打一个拧巴,至今仍旧会有很多不舒服,但好像也是一种「在路上」的常态。 今天我俩长这样儿,给你们一点儿画面感!

41分钟
3k+
2年前

加入我们的 Discord

与播客爱好者一起交流

立即加入

扫描微信二维码

添加微信好友,获取更多播客资讯

微信二维码

播放列表

自动播放下一个

播放列表还是空的

去找些喜欢的节目添加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