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
暂无评分
0人评价
5星
0%
4星
0%
3星
0%
2星
0%
1星
0%
AI智能总结...
AI 正在思考中...
本集内容尚未生成 AI 总结
简介...
本来只是说简单的聊聊「五月天真唱假唱事件」,
没想到越聊越上头,所以本期如果怕太吵的朋友建议不要收听。
当然,我们也从现场音控师和声音设计师的从业经历去分析了下这次的「真假唱之争」,
以及从歌迷,演唱会观众,或者 纯粹听歌的人等普通人的角度,去聊了聊关于「演唱会假唱」的各自看法。
没想到原以为大家会看法一致,
结果有人否定,有人淡定,有人享受,有人愤怒.....
不知道各位听友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
听节目的同时也可以在评论区一起跑火车哦!

主播...

CatSon

权志迪
大头fatjone

集贤县宝哥

罕罕

舒大卫
评价...
空空如也
小宇宙热门评论...
Ninikaka
10个月前
上海
5
已经官宣真唱了
西湖边的簏儿
1年前
浙江
5
42:27 尽力个屁,哪怕重新录一遍来假唱也比现在尽力。直接放原唱纯粹就是割韭菜,这 tm 也叫尽力了,笑死了。
西湖边的簏儿
1年前
浙江
5
42:27 尽力个屁,哪怕重新录一遍来假唱也比现在尽力。直接放原唱纯粹就是割韭菜,这 tm 也叫尽力了,笑死了。
喵喵CC
1年前
广东
5
38:30 为什么要在车祸现场和假唱中选一个,身为歌手不是应该把歌练好吗,不是应该唱得好吗。
喵喵CC
1年前
广东
5
38:30 为什么要在车祸现场和假唱中选一个,身为歌手不是应该把歌练好吗,不是应该唱得好吗。

波科HD642185n
1年前
广东
6
40:07 好扯淡,“并不仅仅为自己唱”,演唱会不收费,就可以理直气壮这么说。“背负得多”,有这个名望和地位和收入,付出多不是很正常吗?

波科HD642185n
1年前
广东
6
40:07 好扯淡,“并不仅仅为自己唱”,演唱会不收费,就可以理直气壮这么说。“背负得多”,有这个名望和地位和收入,付出多不是很正常吗?

只喝两杯
1年前
浙江
6
44:56 以后小孩作弊就说“出发点是为了让你们开心”……

只喝两杯
1年前
浙江
6
44:56 以后小孩作弊就说“出发点是为了让你们开心”……
太空羊
1年前
浙江
6
50:01 只要是叫演唱会,那我就没法接受假唱。如果是个show,那我不管是不是假唱,因为这只是一个所谓“偶像”演出。假如是假唱,阿信和团队仍然要是是真唱,且之后的自证我觉得更像是小丑,因为这就和宝哥说的一样,这就是欺骗。有一个很好的例子,14年超级碗,因为主办方要求提前录制伴奏,中场休息的演出,就是一个假弹表演。然后Flea就不插线,表演了一个空气bass,后续发文,如何再一次机会,他还是会选者。(在一个开那么多场想要商业赚钱不是不行啊,学一学伍佰让底下ktv啊,这只是玩笑,但伍佰年纪这么大唱功还是在线啊)
太空羊
1年前
浙江
6
50:01 只要是叫演唱会,那我就没法接受假唱。如果是个show,那我不管是不是假唱,因为这只是一个所谓“偶像”演出。假如是假唱,阿信和团队仍然要是是真唱,且之后的自证我觉得更像是小丑,因为这就和宝哥说的一样,这就是欺骗。有一个很好的例子,14年超级碗,因为主办方要求提前录制伴奏,中场休息的演出,就是一个假弹表演。然后Flea就不插线,表演了一个空气bass,后续发文,如何再一次机会,他还是会选者。(在一个开那么多场想要商业赚钱不是不行啊,学一学伍佰让底下ktv啊,这只是玩笑,但伍佰年纪这么大唱功还是在线啊)

老孔在线
1年前
河南
8
爱听吵架,观点激情碰撞,周一不困。

老孔在线
1年前
河南
8
爱听吵架,观点激情碰撞,周一不困。

msnws
1年前
美国
9
个人看法:能理解轻微垫唱和修音,但是不支持假唱😅。

谐聊热心听众
1年前
甘肃
10
作为今年刷过两场的五月天的老粉丝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首先我不赞同假唱,的确知道了他们假唱我很伤心,但是他们让我不能原谅的点不在于年龄这么大很不容易很尽力这方面,而是演唱会其实哪怕故意假唱,都有一万种方法能让农夫的那种方法鉴别不出来,比如可以彩排提前录制,或者有合唱团代唱等等,处理的结果都比他们直接放qq音乐的音源体面一万倍,但是他们没那么做,所以让我很怀疑这五个人到底是不尊重他们这么热爱的音乐,还是不尊重他们口口声声说离不开的wmls!

玲娜贝儿的好朋友
1年前
上海
10
用假唱来造福粉丝是什么歪理啊,很迷,每周一个城市一年也能开52场了,大陆已经可以转好几圈了,就是想赚快钱啊多开几场啊,两周开八场嗓子能好么,作为专业歌手更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合理使用精进业务才是。再说他们假唱票价也不便宜,荧光棒还要单独购买,吃相难看。livelive要看的是live是真实的现场,有瑕疵也是live的一部分,谁要在现场听CD呀真是。没有金刚钻就别揽这瓷器活。

玲娜贝儿的好朋友
1年前
上海
10
用假唱来造福粉丝是什么歪理啊,很迷,每周一个城市一年也能开52场了,大陆已经可以转好几圈了,就是想赚快钱啊多开几场啊,两周开八场嗓子能好么,作为专业歌手更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合理使用精进业务才是。再说他们假唱票价也不便宜,荧光棒还要单独购买,吃相难看。livelive要看的是live是真实的现场,有瑕疵也是live的一部分,谁要在现场听CD呀真是。没有金刚钻就别揽这瓷器活。
银小斋
1年前
上海
11
42:56 我觉得五月天的态度有问题,刘德华也一把年纪了,他唱不动,他就在舞台上哭了,还说要给大家退票。明星开演唱会,最最首先的认知就应该是演唱会得是真唱。这是必须的,开不动可以不开,唱不上去就得练。演唱会又不是不收门票,假唱和卖假货有什么区别呢?我花那么多钱就是为了去听CD?我家里是没有好的音响还是怎么着?
叉叉
1年前
上海
12
41:16 站宝哥和catson。今年上海演唱会,我也去了。对五月天无感主要是陪老婆去的,不得不说舞美真的好看,现场氛围一绝,但不接受假唱!个人理念是不能唱那么多就少开几场,你可以唱一辈子的呀🤬

月鹿
1年前
浙江
13
许冠杰75了啊,红馆连开7场,人家怎么就能是真唱呢,最长的一场甚至唱了40多首歌,挣不了这个钱就别挣,露馅了就赶紧承认道歉呗,还在那死鸭子嘴硬,还得自己的粉丝帮忙洗地,比一些饭圈都不如
叉叉
1年前
上海
16
34:58 大头你不care五月天,不管他们是不是摇滚乐队、偶像团体、idol也不能默许他假唱啊!你完全不是当年那个嫉恶如仇,阳刚正气,敢说敢骂的摇滚少年了😢
毛兰兰
1年前
广东
20
宝哥说的好,努力不能对等可以欺骗,购票看演唱会就是消费行为,假唱就是欺骗消费者,大家否定的只是这个行为,并没有否定这个乐队一直以来的歌曲。
HD460745v
1年前
北京
24
吵得很凶但可惜都是车轱辘话。特别是“阿信努力了”,我的妈十年老粉实在有点听不下去
大头fatjone
1年前
浙江
29
关于假唱问题
我想再被大家批判下;
1.目前看b站博主判断:五月天假唱问题不是整场,而是有些歌真唱,有些难度高的至少3分之一(特别在于副歌)假唱。
2.这种假唱程度我能接受,特别是亲自参加过五月天演唱会的我来说,他们整场表演特别好,也是我第一次发现这种演唱会的魅力。而且观看五月天的当天,我是卖掉了新裤子上海演唱会的票,陪大发一起来看的五月天,没看之前我本身心态上就不平衡,有偏见的心态,(大笨蛋才看五月天,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变成了大笨蛋)但是看完后,折服了。心里觉得五月天是各方面都非常纯熟的音乐商品,我愿意为它买单,哪怕一次,而且我不觉得亏,当然当天我也没听出来他们有没有假唱。就算现在知道了我觉得也值得。
2.五月天太累了,承载的东西太多。先不说情感方面,对于商业来说,他们是够累的,作为一件目前流量非常好的音乐商品,不间断的演出挺累的。我不同意“你唱不好,可以少开几场演唱会。”这种说法,他们本身就是非常成熟的音乐产品,目的就是盈利,为啥要少开?再没被说假唱之前,有多少乐队能做到五月天的这样的现场演出级别?还是未知数。除了唱歌,舞美,舞台衔接,视觉影像,观众的互动,都不简单。
我拿周杰伦演唱会做对比,是因为都看过,至少我那一场,五月天完全秒杀周杰伦,各个方面都能体现出五月天的诚意。
3.
崔健2000年搞真唱运动,说假唱是为艺术中庸化,媚俗化提供了繁殖温床,这话没毛病。
大家纷纷支持,该假唱的继续假唱。
我听五月天本身就是觉得这是一剂安慰剂,我不需要他给我精神寄托,我就要爽,我就要互动,
要共鸣!要开心!
我不要你老崔每天像一把刀子一样苦大仇深,
我也不要老崔你现在真唱唱的口齿不清,没啥共鸣!但是现场都在大喊牛逼!
4.
五月天就是偶像团体,至少我看完了他们的演唱会,是这样觉得。我不明白为啥他们自称自己是摇滚乐队自取其辱。作为一个偶像团体不好吗?
他们一直就是音乐宠儿啊,歌曲也一直很正能量,激励了多少人在生活中进步啊。另外哪个摇滚乐队全部人名大家都认识的啊?也就五月天了吧。再说摇滚乐队有什么好?摇滚乐大概率会误人子弟,特别三四十岁还在创作摇滚歌曲的所谓摇滚乐队,本身就是一笑话。摇滚是年轻的血,是冲突的表达,老逼玩摇滚真唱赚钱真的比五月天真偶像假唱赚钱牛逼吗?梁龙唱大哥你玩摇滚你你玩他有啥用的时候,也没想过,20年后他也学会了新的卖弄了啊?!
5.假唱这事儿本身掀起这场舆论的那俩位(一个微博博主,一个b站博主)做的事儿就挺大笨蛋
挖边角料,嚼一嚼,搅拌搅拌,拿出来,展示给你看,
“诺,你看,他们假唱了!”
我去尼玛,假唱用得着你说吗?我能不知道吗?!
“你当然不知道了!至少你心里没有秤,不愿意承认,但有了我的存在,我心里有杆秤,能称平,这样从此以后大家才能都真唱,这样音乐行业才能越来越好啊!”
lifesucks!
THOMAS汤老丝
1年前
广东
38
有一说一,王力宏四十多,张敬轩四十多了,陈奕迅四十多了,张学友六十了,林子祥七十了,他们的歌也难唱啊。开不了那么多场就别开,开演唱会也一样真唱,去演唱会就应该听现场,如果和看DVD一样那凭什么一张票卖680?凭粉丝现场的热情?
小鱼儿_unxB
1年前
上海
50
15:15 听不下去了….如果唱不了现场那么多,就别赚这个钱吧….
叉叉
1年前
上海
74
31:52 个人觉得大头有点歪理了,不管什么乐队,假唱都不OK。更何况粉丝体量这么大的乐队,很难怀疑不是为了圈钱,不要打着造福粉丝的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