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思前想后要不要发这一期
但我如果也变成“被捂嘴”的那一个人,我想这互联网也太过无趣。
-
本期中心思想:
我想结合“好东西” “女权表演艺术家”,所谓“有毒的男子气概”,结合中央发布的清朗行动和我的婚姻聊聊我的看法。
-当“女性”成为互联网绝对无法被调侃的对象,这个社会难道真的“公平”吗?
-当我们讽刺男性时,我们讽刺的是什么?
-想要和谐的社会,不应该从培养下一代过早的“早熟”开始。
-警惕“田园女权”。如果我们站在制高点上打倒一切,那和男权社会真没什么区别了。
-表达更多的不满和指责并不会让自己幸福。
-生活其实很美好。让我们更加感恩,而不是彼此敌视。
本期精彩唠点:
01:20 我的mbti忽然变了?🤣其实我是J人?
03:00近期的一次和P的吵架
14:00 当“央视体育”和“听播客”变成我生活中少有的消遣
15:40 聊聊我对《好东西》的看法,不是我最爱的电影,我只给它打7分。
17:50 看《好东西》看得我很难受。有人一样吗?
21:00 看哭的瞬间:好东西里面的宋佳,我们仿佛看到了无数个身边的女性。
23:58 真正的强者是不会把“我很强”挂在嘴边的。
26:00 我认为真正的女权主义是什么? 为什么我看来宋佳饰演的角色并不成熟。
28:30 我们是否可以不再用强烈的方式彰显自己的权利?
31:00 我的观点:没有人在压迫我们。不要转嫁生活中的难题在性别议题中。
34:00 互联网上只能说好的电影可能才是最大的问题。
38:00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消极情绪和刻板印象负责,而不是放置恨意在其他人身上。
39:30 对中央清朗行动和Viola被封号的解读。
42:00 我们如何界定“伤害”? 为什么我不敢“为男性发声”?
44:00 在是与错的分辨中,那里有一片田野,而我将在那里遇见你。
45:00 表达更多的不满和指责并不会让自己幸福。
46:00 不否认创伤,但我们需要更多的活在当下,并朝前看。
54:00 为什么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更严重的心理问题?
54:30 生活其实很美好。让我们更加感恩,而不是彼此敌视。
这是一期成长类播客。谢谢大家收听~
人生很长,希望我们一直相伴!
Rainie是谁?
👉Rainie,身处加拿大多伦多,31岁的全职自媒体人,全网两百万粉丝美妆时尚类博主,也是加拿大二级双板滑雪教练+长跑爱好者。已婚未育。希望借助播客这个平台,和大家共同探讨个人成长、婚姻关系、人际关系、健康生活的话题;探索女性30+的人生如何"既要、又要、还要" ,订阅一下Rainie,给她一点支持吧❤️
→哪儿还可以找到她? (虽然她大部分时刻都不在)
Youtube: Rainie Tian
微博/b站/小红书:Rainie田
Thread/Instagram:Raintianie
商务合作: [email protected] 注明来意
听友群1❤️ 请加微信:rainietian 注明“播客听友”。
目前已建群1。大家在群内互相唠嗑/陪伴/聊天。不友善和发广告会被我踢群,退群的也会被我删好友。谢谢支持!
大家有什么还想听我唠的主题欢迎留言哦,爱你们~
但我如果也变成“被捂嘴”的那一个人,我想这互联网也太过无趣。
-
本期中心思想:
我想结合“好东西” “女权表演艺术家”,所谓“有毒的男子气概”,结合中央发布的清朗行动和我的婚姻聊聊我的看法。
-当“女性”成为互联网绝对无法被调侃的对象,这个社会难道真的“公平”吗?
-当我们讽刺男性时,我们讽刺的是什么?
-想要和谐的社会,不应该从培养下一代过早的“早熟”开始。
-警惕“田园女权”。如果我们站在制高点上打倒一切,那和男权社会真没什么区别了。
-表达更多的不满和指责并不会让自己幸福。
-生活其实很美好。让我们更加感恩,而不是彼此敌视。
本期精彩唠点:
01:20 我的mbti忽然变了?🤣其实我是J人?
03:00近期的一次和P的吵架
14:00 当“央视体育”和“听播客”变成我生活中少有的消遣
15:40 聊聊我对《好东西》的看法,不是我最爱的电影,我只给它打7分。
17:50 看《好东西》看得我很难受。有人一样吗?
21:00 看哭的瞬间:好东西里面的宋佳,我们仿佛看到了无数个身边的女性。
23:58 真正的强者是不会把“我很强”挂在嘴边的。
26:00 我认为真正的女权主义是什么? 为什么我看来宋佳饰演的角色并不成熟。
28:30 我们是否可以不再用强烈的方式彰显自己的权利?
31:00 我的观点:没有人在压迫我们。不要转嫁生活中的难题在性别议题中。
34:00 互联网上只能说好的电影可能才是最大的问题。
38:00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消极情绪和刻板印象负责,而不是放置恨意在其他人身上。
39:30 对中央清朗行动和Viola被封号的解读。
42:00 我们如何界定“伤害”? 为什么我不敢“为男性发声”?
44:00 在是与错的分辨中,那里有一片田野,而我将在那里遇见你。
45:00 表达更多的不满和指责并不会让自己幸福。
46:00 不否认创伤,但我们需要更多的活在当下,并朝前看。
54:00 为什么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更严重的心理问题?
54:30 生活其实很美好。让我们更加感恩,而不是彼此敌视。
这是一期成长类播客。谢谢大家收听~
人生很长,希望我们一直相伴!
Rainie是谁?
👉Rainie,身处加拿大多伦多,31岁的全职自媒体人,全网两百万粉丝美妆时尚类博主,也是加拿大二级双板滑雪教练+长跑爱好者。已婚未育。希望借助播客这个平台,和大家共同探讨个人成长、婚姻关系、人际关系、健康生活的话题;探索女性30+的人生如何"既要、又要、还要" ,订阅一下Rainie,给她一点支持吧❤️
→哪儿还可以找到她? (虽然她大部分时刻都不在)
Youtube: Rainie Tian
微博/b站/小红书:Rainie田
Thread/Instagram:Raintianie
商务合作: [email protected] 注明来意
听友群1❤️ 请加微信:rainietian 注明“播客听友”。
目前已建群1。大家在群内互相唠嗑/陪伴/聊天。不友善和发广告会被我踢群,退群的也会被我删好友。谢谢支持!
大家有什么还想听我唠的主题欢迎留言哦,爱你们~
主播...
评价...
空空如也
小宇宙热门评论...
橙橙是我
1个月前
河南
19
终于有人说出我的想法了,说实话我感觉现在极端的女权在使原本的天平又向另一端倾斜,而且特别毒害现在的年轻人,很多初中高中生都拒绝谈恋爱结婚,把男人不是好东西挂在嘴边,这难道不是奔向另一种极端吗?男生女生其实可以和谐的共处在这个社会里,共同合作,这才是把女性利益最大化。

雨安Yuan
1个月前
四川
18
(不是要杠)本来觉得挺认同的,但听到您说“没人在压迫我们”,还是会觉得您或许对社会的了解不够深,也或许是您在国外环境待得久了些,没有考虑到文化环境因素的差异,也或许您一路真的足够幸运并未经历过。怎么说呢,总之听起来有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傲慢。同30+,同独立,我认为压迫是明确存在的,只是把关注点放在男性身上,并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所以跟您的观点殊途同归了。

-DayDay-
1个月前
广东
11
说得太好了!我觉得一味地把问题归咎于性别,习惯性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是不利于女性成长的。
糖与黄金
1个月前
内蒙古
7
瑕不掩瑜,内容听后说感受的话,帮UP简洁概述:从相比较来看,不分性别年龄,一个人社会化程度越高,对于社会的运行的了解越客观;那些抓破头想不通的矛盾因为社会化的提升而理解的更深刻了。

没有姓名的小猪仔
1个月前
加拿大
6
如有冒犯,多多包涵,如果我也成为不能够自由的发声,那这互联网,我不如不上。

刘阿美
1个月前
四川
5
跟播主有同感,好东西整个电影看下来,整体的感受是用力过猛,尤其是妈妈和小孩有时的“攻击性”让我很不适,但谈话中提到的“压迫不存在”这个观点,实在是无法认同,我们的女性长辈依然在“压迫”我们,来自于她们的成长过程中也受到了很多父权制度的规训,所以我并不想把女性长辈单纯的定义为“女人”,更靠近的是社会规训和道德影响下的“女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句话实践起来并不简单,千百年前母系社会向父系制度的转移,也证明了男人如果跟我们一样的处境,同样也会反抗。虽然我们不需要以指责男人为乐趣,但也没必要过度同情。作为女生我们应该意识到真正压迫我们的是什么,真正适合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什么,而不是乱打,以上是自己的一点想法,如有冒犯可以删除。

京酱花生
1个月前
北京
4
31:23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压迫?太绝对了rainie ,我想说你是幸运的,遇到很多好人,但还有大量女性在职场,在公共交通等地由于性别遭受着你想象不到的压迫

匿名小朋友
1个月前
天津
4
me too 我后来反思,为什么我们总提倡男女平等,最后却要站在一个高位的角度去俯视男性,这样我们和我们厌恶的某种男性有什么区别…

不是爱哭包
1个月前
澳大利亚
3
44:18 但是有一点我还是想和主播提一下,那就是在聊《好东西》 的时候,说到两女角色都是直接说演员的名字,把她们本人和角色里说的话和行为混到一块,但说到男角色反而用的是“前夫哥”之类和角色相关的称号来说行为和角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同呢? 而且说到女演员名字的时候说到的点都是比较不好的地方,说男角色的就是“虽然油腻但是…” 这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其实也是挺重要的,值得稍微想一想

疯狂走位的树懒
1个月前
山东
3
或许是网络传播,我是学生。身边的很多人(4/5的比例)一把子打死婚姻生育,甚至为步入这些步骤的女性感到悲哀,不理解,甚至有低看的。我并不是很赞同这些,我较赞同选择自己开心的,或许她喜欢结婚,或许她喜欢不婚,人的选择很多,而不是跟着舆论而不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小蜗_u9HS
1个月前
广东
2
49:47 王铁梅带刺,是否也是受伤后保护自己的方式呢。既然受过伤,我觉得吧,就像主播说的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感同身受,她选择带刺地生活,外人就不必要批判她为什么不呈现平和状态。

不是爱哭包
1个月前
新加坡
2
54:49 这个部分也有点太…简单化,就是一口说没有人在伤害女性这些话,我说不出口我也不认同。就拿职场来说好了,就是因为男性为主,很多女生(包括我自己)会自然而然觉得男生比较强,也实际上就是比较难反驳他们。久了女性们就觉得自己很难和男生比,也总有一种与其他女生对立和被威胁的感觉。就感觉得压着其他女性同事和下属,但反而不会对男性这样(要嘛潜意识觉得得讨好,不然就是感觉自己打不过)。这样的“女性压女性”,根本上是父权社会造成的
播客重度爱好者
1个月前
美国
2
现在一提女权大家都有种害怕的感觉,有点极端了

面鱼LL
1个月前
上海
2
讲得真好

武胜平
1个月前
北京
1
压迫还是有的 只是无关性别 男人女人少数人都是人 我们需要追求的是平权 而不是什么女权

SeSamerely
1个月前
美国
1
Ranie,我从一定程度上是认同你的观点的,我同意女权不应该成为另一种程度上的极权。但我又有一些逻辑没有想清楚,所以想和你讨论。
曾经高中大学时的我,从来不理解女性主义为什么重要、为什么要被讨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游行,那时我高高在上地认为,我尊重你们的观点,但我觉得我的生活和经历中没有感受到不公和压迫呀?也会觉得这些观点好极端。对于这一点,当时的一位同学表示,女性主义需要被重视甚至需要有一些极端,是因为女性本身在历史的长河里长久处于劣势,和男性同等的重视并不足以达成平权,是一个equity和equality的问题。这给当时的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从此以更加谦逊的心态面对这个议题。
再后来工作、慢慢了解了更多女性主义,逐渐意识到原来身边是有许多性别的不平等的,有些不平等可能不是表面显露的,就是一些结构性问题。我也会想,那要怎么办呢?
我不是拒绝恋爱拒绝男性的人,我现在29岁,处在一段快10年的亲密关系中,我是认可他这个人的。我注意到很多他身上的所谓“男性常有的问题”不是他故意而为之,没有恶意,我也同意你的观点,有问题有伤害不用上升到性别。但我同时也感到很愤怒,为什么他意识不到这些问题?为什么在社会声音已经这么大的情况下,他还能充耳不闻?我想我是感到了一些恐惧,我恐惧他会一直不改变、恐惧他不去反思、恐惧他连尝试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做不到。比如说生育这件事,我们目前还没有生育的计划,但我们会聊起这件事,在聊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对于生育会给女性带来的伤害一无所知。我并不认为生育完全是女性对家庭的牺牲,但我认为当一个家庭在面临生育时,是能看见对方即将或正在经历的事情的。而我的伴侣、父亲等身边的男性角色,都时常会让我感受到自私的漠视和无知。我有时会想,现今越来越极端的女性主义声音会不会是被这些漠视和无知一步步导致的呢?就像制造“疯女人”一样呢?
写着写着可能有些跑题了,短短的文字也无法把我想说的话说全面,总而言之作为从快10年前开始看Ranie视频的粉丝,我想(诚实地也谨慎措辞地)把我的一些不成熟还在自我怀疑的思考分享给你,也想听听你是否会有类似的恐惧与愤怒。
808bassc
1个月前
广东
1
怎么可能不存在压迫,不只是性别,阶级压迫都是存在的,主播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好吗,你已经拥有了相对的成功,当然不需要激进,不舒服的人才会反抗

拉文克劳家炒米
1个月前
新加坡
1
一半认同,三个点:1.很多女性面对的压迫是你想象不到,而她们无从选择的、客观环境下无法逃脱的。2.可以说现在女性权利的很多表达是错的,但女性觉醒的路还很漫长,之所以很多女性在被女性压迫,因为还有很多人,甚至是女性本性,根本没觉醒。3.那男的不是铁梅的婚外情,是男朋友。
就是脸饼饼呀
1个月前
广东
1
其实mbti这件事可以不用每一期都说,毕竟每个人行为都会随着事情的不同而有差异,如果每次分析事情都从一个测试结果切入,会觉得太玄乎(还是说迷信?)了。之前妮分享过心理类的知识还是很有说服力的,建议可以通过分享知识的方式给大家讲,其实你的学习,观察,思考都是好的,不必跟大家深度讲mbti的变化

不是爱哭包
1个月前
澳大利亚
1
24:33 我目前听着这期,心里反复想着哎希望不要被骂…但我也很赞同rainie…但是我也意识到,通常在争取任何平等的道路上,过激和极端的时期都是必经之路。可能现在会来来回回,会因为特别极端的看法和观点引起更多的争执啥的,但到后面越来越靠近女权的目的(也就是性别平等)的时候,大部分都会平和起来
FionaZ
1个月前
上海
1
31:10 这里真的不认同,女性长辈所谓陈旧的观念不是天生有的,大多源于社会的规训,如果没有长久以来的社会认同世界上不可能会有无缘无故的“三从四德”、女性的生育价值、“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存在。不止文化上,政治同样如此,大到国家议会小到一些独立组织女性占比大多不超过总数50%,女性总统、领导人少之又少,当她们成为领导人的时候,她们会被突出“女性”的性别,男性不会,她们做了什么事,会被叫做“当然了,因为她是女人”,男性不会,且这不是个例。不说这些看似离我们很远的事情吧,近期出现的离婚案中家庭主妇付出多年的劳动几乎不认为有社会价值,今年浙江(举例浙江是因为算经济发达地区)的一个离婚案中女方婚后全职照顾双胞胎及中风公婆近十年也不过只拿到15万的赔偿。我最近和男生朋友都在跳槽找工作,我们今年都是30岁,hr一定会问我婚恋情况,是否单身,但是我的朋友几乎没有遇到过,甚至工作强度大到晚10下班,面试官问我“你的家人同意吗”,而不是“你觉得是否接受”。确实可以说只要“足够的强大”可以忽略这些因素,但是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人,就是会遭遇这些,在横向的候选人对比时,女性候选人也会更容易被淘汰。方方面面很难不认为是压迫,可以把“不认为压迫”是一种生活态度,或者说你生活的环境确实平等友好到感受不到“压迫”,但是宣称“没有压迫”让人感觉难以认同甚至有一些傲慢。(讨论这些也不是我们对男性的敌意,我们在这些方面关心的事我们自身,而不是对立这件事)

rudy33
1个月前
上海
1
Rainie 好东西是我和朋友一起去看的 个人的观感是很不喜欢 但是在电影院里都此起彼伏的有着大家的笑声 我一点也笑不出来 朋友觉得我很奇怪😳我也无法解释 大概是觉得一切都太刻意被放大 让我觉得莫名搞笑 总之无关性别:很多事情都是自然且正常的 本就不需要刻意强调放大 非常喜欢这期播客;)

v1cky
1个月前
新加坡
1
13:43 确实是,现在互联网上只要是发表的观点和别人的观点不同就会被攻击。
Yang_LdjK
1个月前
上海
1
我很赞同rainie ,可能本身不是激进那派的,我也理解互联网的放大效应 和事情发展规律 一定会极端缓和再极端 甚至极端是一件好事情 (不然没有人会知道) 但作为现实人不要被互联网内容带着走 独立思考

泥小姨
1个月前
江苏
1
同意,我发现原来令我向往的女权变得越来越脱离现实,人性是幽微且随时变化的,用娇七、婚女等词,一竿子打亖所有人真的不可取,而且极端女权只会把同性越推越远,她们不仅厌恶男人,同样厌恶跟她们不同的女人。我日常的“女权”行为不比谁少,还是会因为跟她们不同而被扣上“不配搞女权”的帽子。🤣就……行吧,我乏了
姬桜
1个月前
黑龙江
1
yeah~我又来了,先占个位。

不是爱哭包
1个月前
澳大利亚
0
47:19 啊这里开始用角色名来说故事里的事情就好多啦~

不是爱哭包
1个月前
新加坡
0
55:28 说到后面我就很难赞同和支持了,突然有了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感觉,我听到这就行了,感谢分享观点

HD356332b
1个月前
澳大利亚
0
终于有人发声了 觉得现在真的矫枉过正 自主性够强其实真的不care 不如专注在自我提升 怎么真的变得更好 而不是怎么针对异性 但生活中基本上这种观点都要被人喷娇妻
闪亮亮啊呜
1个月前
广东
0
嗷,我关注的几个播客都很赞赏树老师

大声喧哗-佳佳
1个月前
河南
0
B站粉丝过来的,真心提一个建议,建议录音的时候环境专业一点,安静一点,太嘈杂了。比心

我不嘛
1个月前
美国
0
我可以说 我觉得好东西展现的所谓的女权很奇怪吗?我一点不喜欢这个电影

大连小鸡仔
1个月前
辽宁
0
哇,rainie更新啦,睡前有东西听了

小鹈鹕爱喝咖啡
1个月前
北京
0
‼️是我想听到的真话!我虽然也经常吐槽男生,也不怎么谈恋爱,但我总觉得现在有些风气过了

FIFILISTENS
1个月前
广东
0
救命🆘 怎么这样
早早啦啦啦
1个月前
江苏
0
来啦来啦~点醒我了,女生本不该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位置

一只椰子Josie
1个月前
辽宁
0
09:15 看过一个新闻 一个田园女权博主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被抓了 然后发现其实是男的反串的

sirius-蒋
1个月前
广东
0
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