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
暂无评分
0人评价
5星
0%
4星
0%
3星
0%
2星
0%
1星
0%
AI智能总结...
AI 正在思考中...
本集内容尚未生成 AI 总结
简介...
主播...

严艺家
评价...
空空如也
小宇宙热门评论...

抓马哪吒
3周前
山东
62
前两天在小地瓜看到一个狗主人把狗子最喜欢的小鸟玩具往地上摔,还发出巨大的笑声,我立刻应激了觉得巨恐怖,她说狗子护玩具就得教训,我说你把小鸟摔地上并不能给它建立不能护玩具意识,为什么不学禁止指令呢,为什么就只会暴力呢?我后来被人骂得差点删评论,许多人顶着自家狗子头像骂我,想起外国人涌入小地瓜对账的一个碎片,外国人也对中国人的训狗(打狗)方式感到困惑,他们不觉得这是教育,我想了想这也是一种代际传承的暴力吧,谁都幼小过,但长大后就忘了。

没头脑的星星
3周前
美国
60
06:47 打孩子只会让孩子害怕自己的父母,或者恨自己的父母,或者觉得父母讨厌自己,只会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学习下降,精力无法集中,故意不好好学习,缺爱早恋去外面寻找别的“爱”,然后可能20-30年都有阴影…(我就是那个孩子🧒)

好奇蕾娜
3周前
中国台湾
41
能感觉到艺家这期语速蛮快的,好像也是带着一些生气和惋惜的情绪在录。辛苦了,心理师作为承接各类情绪、创伤体验的容器,真的不容易。谢谢你还一直坚持录博客、做科普给我们。❤️
小老头_O64w
3周前
河南
26
太疯狂了 。我是一个青少年 我去我这个城市的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我的那个咨询师她就冠冕堂皇的说 我会打我儿子当他考得不好的时候,这不是虐待,而且我很开心的是:我儿子还说:“妈妈你找一打我,我就会考得更好….” 我那个咨询师说这个的时候脸上带着笑意,丝毫没有内疚和难过。我发现 这个咨询师真的很不够专业。我在那里做了好久的治疗,这个未成年人辅导中心的机构还是政府 办的和当地的精神科医院是联系着的。因为我就是从小接受各种肢体暴力,从家长从老师 所以我非常赞同这期节目讲的解释的很多概念。那个辅导中心我的咨询师也 有时候真的非常不专业,这是需要察觉的,这是需要有察觉能力的。

Loriiiiii
3周前
美国
15
24:23 川普和一龙马发展的很好吗?他们不仅心理不健康还把自己的心理问题变成了全世界的灾难……

芒小菓
3周前
山东
15
反骨是从小就有的,打也打不服,只会让我更记仇。
我也不知道我爸妈现在会不会后悔打过我,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在他们打我时还手,哪怕只是一个幼儿园小学的孩子,这样的还手一点威慑力也么有,甚至会被打得更严重。
直到初中,我还手的力量不能再被忽略时,终于没有再被打了。
现在他们上了年纪,我肯定不会对他们动手,但让他们知道我从小就是一个会还手的人也很重要。

庫里不肖夫
3周前
德国
11
我到现在好像才敢稍稍直面妈妈在我小时候经常打我这件事,因为我现在和妈妈的关系很亲密,她也给我了很多的爱和支持,这让我似乎没有办法去责怪她,尤其是当我深深共情于她丧偶式育儿的处境时。但我身体里还是住着那个被暴力和冷暴力伤害的小孩,她非常害怕和无助,她的存在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现在我和妈妈的关系……

跑在北国的猪爸爸
3周前
挪威
8
16:01 对孩子使用暴力的家庭也可能会滋生更多校园霸凌,校园暴力
让爱随风娟子
3周前
云南
7
我父母没有打过我,但天天厌恶我,教练会打。七岁开始我从此学会了自虐,我会狠狠的打自己,也是七岁时有了自杀的想法。

drifted
3周前
比利时
6
09:46 原来还会有这样的反应。我自己也是被揍大的,我绝不会揍孩子。所以并没有那种忍住不揍的心情,而是只有陷入崩溃绝望哭的状态。我也不会觉得父母怎么当年不像我这样,而是会带领父母看到一些换成是他们会出手的状态时无需出手,也可以温柔地化解。而我的父母在看到我可以用不必发火的方式处理时,他们就像开了眼一样,觉得原来还可以这样,就跟着我学,所以某种程度上他们在观察我带娃的同时也变成了更有耐心的人。我不是为了得到他们的肯定才这么做的,但他们会在一些我意料之外的时刻主动肯定我比他们做得好很多(我妈本来有点看扁我,觉得等我当了妈,也不会比她好到哪里去,结果发现我真的有很多比她做得好的地方,她反而能够承认自己从前做得不好了)。在这整个过程里,我看到了我的父母作为更好的家长的可能性,我已经很满足了。他们爱孩子的程度没有到会去上下求索找方法,但当身边有人把方法喂到嘴边时他们还是愿意吃的,这就是他们(我已经很满意了)。
一朵_m3Gl
3周前
山东
5
可悲的是任何一个打孩子的父母都不会觉得他们是在滥用这种权利,都觉得他们的孩子在那时那刻就是该打

建钢妹妹
3周前
四川
5
00:50 “打孩子是文化的一部分”=家庭内暴力不会被法律约束,太痛心了,救救孩子🙏
一棵橡树
3周前
北京
5
我之前被一个领导 pua 一年,我感觉我自己的大脑和心智是受限制的。别说打孩子了
HD360453s
3周前
湖南
4
除了肢体暴力,还有软暴力,语言、情绪等方面,影响也非常非常大。

珊瑚ava
3周前
北京
4
我小时候被打都不是因为学习和行为不端,没有合理的原因,单纯是因为我妈妈情绪崩溃🥺
ss_FBwe
3周前
福建
4
04:58 应该立法不能打孩子

卡曼84
3周前
内蒙古
4
00:05 真的想杀人了我😡
ss_FBwe
3周前
福建
3
而且现在的家长觉得不打孩子,改用吼的,这也不对,我觉得应该引导,不是无力大吼。。

lucc_kk
2周前
广东
3
11:06 比起养育者讨厌过去身为孩子的自己,我在周围看到的很多的是,养育者对孩子的教育彻底无能为力。这个在很多基层环境中都很明显,无论是当下还是过去,只要养育者没有亲身感知学业对于人生和社会中的变化,就会以过去的把任何阶段的学习都看的特别重要。以及他们自身缺失学习经验,无法感知什么是学习真正的状态时,就会在陪同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旦意识到自己的陪伴无法带给孩子可观的成长化,就会陷入愤怒和无能,从而回到养育者自身的童年以及价值观“孩子只有挨打才会听话”,这也确实,孩子抹杀了自己的某一面向开成全父母的需求,转而是一种对自己的安全保护,怎么可能不会听话呢。不过我依然觉得很可悲,自身的无能和无知,竟然只能够借由权力的实施来重新掌握对生命,来重新感知对环境的安全感,而无法袒露心胸,真正走入关系之中,也许这些打孩子的家长,并没有把孩子看成需要处理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附属品的修正和塑造。

xyxjxt
3周前
广东
3
1.打孩子会越来越穷 剥夺了孩子本应富足的人生
2.看传记去看他们如何面对失败的

soy_Pau9
3周前
山东
3
18:30 我有一个问题,请大家不要审判我。我自己未婚未育,有次打了我表哥家的孩子。前情是小外甥四岁左右的时候对车很感兴趣,在乘坐他自己家的车时经常去够挂档和方向盘,但他的父母从不打孩子,以劝说为主。导致他在乘坐其他亲戚(比如我,和其他长辈)车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行为。其实很危险。那年我刚买了车,刚上路不到一个月,完全是新手的状态,也没有习惯车的各种功能。有一次要带大家从乡下返回市区,外甥第一个上车,车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他从后排探上来按下车的一键启动,我十分生气转头揍了他。回家路上他比较沉默,也不敢和大家说他做了什么。

HD243291g
3周前
北京
2
厌女仇女的地方,女性生的孩子也不会被当作人。

漸進
3周前
山东
2
08:09 不听话就要被毒打,太真实了,很容易自我pua
Ada_1lvM
3周前
安徽
1
我就是那个被打的孩子,也是打孩子的母亲,你说得对,我巨讨厌我自己,所以特别想远离自己的孩子!甚至给自己洗脑,告诉自己,我不爱她们,我不想管她们
完蛋玩意儿
3周前
江苏
1
结合自身经历和现状,不敢生孩子
心灵自由陈寿文
3周前
云南
1
孩子挨揍會影響大腦發育有哪些研究文獻可以讀?
HD296541g
3周前
广东
0
为什么上来第1句话就说国外不打孩子???在国外打孩子虐待孩子的多的是啊,美国英国很多很多啊法国。。。。不过有一点你说的可能比较对,就是中国人打孩子是不想孩子踩坑,不想孩子踩自己踩过的,坑他们自己的愚蠢。说白了也就是不想孩子重蹈自己的蠢的覆辙。。。但不能说国外人不打孩子。。。我随便说一点,国外酗酒打孩子的多的是。。。如果你说这是坏家长,那我告诉你好家长也打孩子。有个孩子不尊重知识产权,搞那些盗版音乐,还是个女孩父亲抓着他猛打,说他不尊重知识产权。中国人觉得匪夷所思吧。但外国人觉得这是该打的。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很错误的行为,是道德错误的行为。当然这方面国内80后90后的父母也觉醒了。逐渐向国外的思维靠拢。
在雾里
3周前
山东
0
求助一下大家吧。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首先我不赞成任何成人通过打孩子或其他暴力方式达成教育目的。但最近班里有个孩子,吃饭把自己不喜欢的食物扔到一位平时不爱说话的孩子碗里,仍了两次,还脱人家这位孩子的裤子;午休瞪着我的眼睛站在床边上跳,用枕头砸旁边孩子的头,把被子蒙在别人的头上,往睡着的孩子耳朵里塞东西。走在路上,我说前面有车,请躲开,这个孩子会故意突然撞上去。一切循循善诱的方法用完之后,只会加剧他挑衅老师的程度,有时甚至是看着你的眼睛,一步步增强消极行为的程度,试探他人的底线。所以,老师还可以怎么办呢?
塔塔侠
3周前
湖南
0
来了
鹿_CUKF
3周前
江苏
0
终于聊到这个话题!

EELYLY
3周前
安徽
0
24:28 成功学示例的悖论就是普通人承受不了卡车碾压
私以为
3周前
河北
0
知道这件事后窒息很久